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V型反转再攻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29:3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但是,盘中冲上4900点后就开始快速回落翻绿,一度失守4800点。午后开盘,权重股则集体拉升,题材股也是暴涨,沪指拉升呈V型大逆转,猛然突破4900点,反弹最高逼近5000点,冲到4983.66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4967.90点,涨80.47点,涨幅1.65%;深成指报17405.57点,涨329.64点,涨幅1.93%;创业板报3741.36点,涨150.69点,涨幅4.20%。

  大盘下午戏剧性逆转

  大多数投资者分析,昨日大盘会继续震荡,低的话,可能会降到4700点;高的话,会在4800点附近。结果,没想到,大盘在下午戏剧性逆转,甚至一度要重上5000点。

  对于大盘出现的V型反转,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国中车止跌,代表着绞杀场外融资盘告一段落;其次是创业板,创业板是本次牛市的标杆,也是个股炒作的风向标,昨天得到确认支撑,市场恐慌性的心理得到缓解;三是昨天的杀跌已经逼近本月开盘点位,看来大盘并不想丢掉这段时间以来的上攻成果。

  巨震下可以适当建仓

  大盘在此轮下跌中,出现了建仓的机会。如果能在反弹之前建仓,那大盘砸出来的就是“黄金坑”。尤其是相对于年度涨幅已经将近150%的创业板来说,蓝筹板块的低估值优势更加明显。

  此外,市场观点认为,近期市场大幅震荡,以增量资金为主导的行情近阶段上涨空间有限,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面临短期压制,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有利于大盘蓝筹再度崛起。不过,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最好不要此时选新股,可增仓以前自己手里的老股票,以免选股不慎,而损失惨重。

  今日可申购多只新股

  从周二开始,A股市场迎来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共有25只新股。今天,建议投资者申购真视通,涨幅可能接近8倍,还有,就是国泰君安中签率可能较高。

  此前,中国核电网上申购中签率为1.63%,为本年来最高,而国泰君安在回拨后的网上中签率或可达到1.79%。不过,涨幅最大的可能是软件与服务行业的真视通,涨幅或高达800%,若按预测发行价12.78元/股计算,或许涨至110元/股。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