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市夏播进入尾声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29: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6月17日,记者从市农业局种植处了解到,全市小麦收获基本结束,夏播进入尾声,夏管工作陆续展开。

  据了解,今年我市“三夏”生产特点比较突出。小麦正常成熟。今年气候条件总体有利,小麦由南到北,由中早熟到中晚熟品种从6月10日-6月12日陆续成熟;夏收进度较快。全市小麦自6月12日开始大面积收获,比去年晚3天,到6月17日完成收获任务,历时5天。收获高峰集中在6月13日-6月15日,日收获百万亩以上;夏播较为集中。今年玉米计划播种面积452万亩。目前,全市已完成玉米播种423.8 万亩,占93.7%,播期集中在6月11日-6月17日;夏管工作及时。随着夏收工作的完成,各县(市)区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入秋作物管理。目前,全市已完成玉米浇水240万亩,占已播面积的5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