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进口婴儿奶粉价格面临下调

  • 发布时间:2015-06-18 06:29:3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乳制品高达12.3%的关税将会逐步取消。届时,乳制品的价格也将大幅下降。

  奶粉价格已出现松动

  昨日,在一家大型超市,某澳大利亚原装进口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在搞促销,一次性购买两大桶(900克)奶粉,将赠送一小盒(400克)。销售人员介绍,这次优惠是破天荒的。这家超市差不多有20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奶粉中澳大利亚奶源更是占了大部分。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从澳大利亚进口乳制品,平均关税达到12.3%,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后,关税将逐步降到零,进口奶粉降价已经是大势所趋。

  澳洲鲍鱼也将会免税

  根据双方谈判结果,澳洲牛肉25%的关税将在9年内取消,羊肉23%的关税在8年内取消,鲍鱼等海鲜则更快,4年内就彻底免关税了,澳洲酒还将免去30%的关税。今后,澳洲鲍鱼、红酒等将“走上”更多百姓的餐桌。

  一直以来,澳洲的牛皮、羊皮、鳄鱼皮等都是高级鞋包的好原料,但费用昂贵,此次协定规定,澳洲皮料14%的关税将最快在两年内就取消。

  赴澳投资在提高门槛

  以前,投资者们去澳洲投资非敏感领域行业时,受审查的门槛为2.48亿美元。现在,提高到10.8亿美元。不过,银行、保险公司、资金管理者以及法律、建筑和工程公司等澳洲服务业的办证流程将同步减少限制条件。

  总体来看,在货物领域,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