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六举办 北大资源高考志愿填报免费公益讲座

  • 发布时间:2015-06-18 03:34:0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助力重庆广大考生圆梦高考,在志愿填报中实现升学梦。6月20日(本周六)下午两点,本报联合北大资源举办大型高考志愿填报免费公益讲座——“北大资源大讲堂”,邀请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金牌留学资深顾问,为家长就填报高考志愿、高考后留学答疑解惑。学生家长拨打13883135067报名即可免费预约,还可关注“学说”微信公众号发送“姓名+手机号”即可免费参与。提醒大家,场地有限,额满为止。

  同大学

  相差20多分很常见

  甲乙两名高中同班同学,高考时相差40分。但由于志愿填报失误,高出40多分的甲同学竟与乙同学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引得家长和同学们一阵惊讶。

  这个事例绝非个案。有统计显示,同一高校同一专业密集录取分数段的“两线差”(最高录取分与最低录取分之差)平均达到了17分至29分(计划人数较少专业除外)。对于高出专业录取分20分的考生来说,志愿填报绝对是失败的。

  有关专家表示,高考报志愿的核心,不是报考掉档,不是被哪所大学哪个专业录取,而是是否能够填出最优志愿,没有浪费宝贵分数。最理想的志愿,是学生被录取时,只比这所高校某专业最低录取分高出3至7分。

  填志愿

  就业考研留学先考虑

  填报高考志愿时,困惑家长和考生的还有哪个专业将来好就业、是城市优先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学理科的女生学什么专业更合适等问题。其实,高考志愿填报因人而异,填报时就要充分考虑将来就业、读研甚至到国外留学等诸多因素。

  考生填报志愿时,不仅要关心是否能被录取,是否浪费分,更要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如果四年后打算找工作,就要了解某校该专业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如本科生打算继续深造,也要知道某校的哪个专业考研率高。如果打算将来考公务员,就要清楚现在哪些专业公务员招录时需求量大。当然,除了考虑上述因素,学生的个人爱好兴趣也必须兼顾,因为每年都有新生入学后因对所学专业不感冒而退学重考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