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宜过分炒作高考状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07: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高考结束之后,高考状元都会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对于这一现象,一些教育专家表示,中学生身心发展尚未成熟,媒体对高考状元的过分关注对他们的成长不利。同时,也容易给名落孙山的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反差,因此呼吁理性面对“状元热”。

  【微评】高考状元历来受人关注,这与考上好大学、等于拥有了好前程的传统观念直接相关。但是,高考“状元”只意味着一次重要考试的成功,要想在今后有所成就,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更何况,我国当前大学教育仍然存在与社会需求脱节、素质教育欠缺等一系列问题,从这个角度看,高考成绩的高低并不与能力高低直接挂钩,我们必须理性看待高考状元热的现象。同时,还要增加抗挫折教育的内容,在注重智商培养的同时注重情商的培育,为社会发展输送有用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