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混改起航机构抢筹国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29:3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在国企改革概念股的逆袭下,沪深两市三大指数上演V形大反转,成功扭转近期颓势。创业板收复3700点,沪指收复4900点。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顶层设计之下,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渐次推进,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投资风口。部分基金公司最近热推国企改革主题基金,而保险资金也在买进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近期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

  A

  创业板大涨逾4%

  昨日,A股再度上演V形反转,沪指盘初冲上4900点后再度跳水,一度跌逾2%,最低下探至4767.22点。午后,题材股爆发,权重股同步拉升,沪指翻红涨近2%,突破4900点最高上摸4983.66点。创业板指大涨逾4%站上3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65%。

  “一切都尚未结束,风格更加趋于均衡方向,对于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行情并没有结束,属于牛市正常调整。”申万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师称,上证调整正常不会超过10%,极限不超过15%,创业板不会超过15%,个股跌幅有可能接近30%。不少龙头公司调整幅度已经近50%。

  未来一段时间,大股票和小股票的风格会趋于均衡,牛市没有结束,只可能节奏换挡。10倍PB的成长股占比已经接近历史顶部,50亿市值以下的公司占比已经低于10%,自下而上选择小股票的难度加大,去伪存真的重要性上升。

  上投摩根昨日率先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在市场上涨到一定高度后,阶段性波动概率和幅度加大。本轮A股上涨的两大逻辑即利率下行和改革创新仍未打破,从居民财富分布和资金流通渠道看,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市场倾向的趋势仍在继续,而实体经济转型也需要健康、稳健的资本市场反哺,整体A股趋势依然向上,企业创新和并购依然很积极,微观上提供了上涨动力。市场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上涨后,部分估值过度透支的个股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

  B

  银行股下半年改革风口

  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同意后,昨日早盘在市场整体弱势的情况下银行板块飘红就是受此消息影响。

  “银行将迎来迟到的春天。”平安证券分析师称,自2014年11月央行意外降息之后,实际利率不降反升。银行股股价涨幅去年透支严重,但目前股息率与实际利率之溢价已再次回归到中轴附近。

  国际经验而言,因金融自由化所带来的利率市场化等制度变革将大幅压缩银行经营空间,势必推动并加快混业改革预期。

  银行股的投资机会伴随实际利率及经济下行拐点预期的变化,银行股下半年将迎来确定性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银行业中期策略报告认为,在当前时点上,不必再次担心银行股跑输成长股,而混改推进、业务分拆与重估以及债务置换落地是银行股下半年上涨的三大“催化剂”。

  C

  央企改革大潮将至

  央企改革概念股昨日领涨各板块,也是带领大盘翻红的重要力量,成为反弹“带头大哥”,其中,华电能源等11股涨停。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新一轮国企改革注定会为国有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同时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这也意味着下一个金矿已经悄然显现,诸多投资机会将在企业不断的变革中出现。可以持续关注央企试点名单中涉及的上市公司,以及具备重组整合预期的地方国有企业。尤其对于那些处于竞争性领域并且业务有所重叠、容易产生重组预期的国有企业,其中必将蕴含一部分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细细审视。

  “近期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对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形成压制。”中欧基金也表示。

  “顶层设计之下,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渐次推进,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投资风口。”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南都记者周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