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川“银龄行动”创造出“银龄绿茶”

  • 发布时间:2015-06-17 18:41: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乐山6月17日电 记者梁捷近日从乐山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获悉:由全国老龄办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组织实施的浙川“银龄行动”,经过近10年努力结出累累果实,颇受市场青睐的“银龄绿茶”中的“银麟”系列卷形茶和扁形茶,在2013年全国第十届“中茶杯”评比中荣获一等奖,2014年第三届“国饮杯”全国茶业评比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仅茶业生产产值就超过了2.5亿元。

  据了解,由全国老龄办牵头、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浙江老茶缘茶叶研究中心牵线,2006年,浙江省老龄办与四川省老龄办合作发起了浙川“银龄行动”。利用浙江茶树优良品种、加工技术优势,改良川茶品种、提高种茶、制茶水平、促进四川茶业发展。2007年,浙江无偿提供了10.5万株试种茶苗,经过前期引种和推广种植,在四川省沐川县建起了全国最大的茶树良种繁育基地。

  据悉,浙川“银龄行动”组织两省茶叶老专家赴沐川县开展茶叶种植、加工技能培训10余期,听课人数达2500多人次。老专家们还解决了川茶出川存在的色泽偏暗、苦涩偏浓、香味偏淡、品种偏少四个问题,成功研制生产出“李家山302”银龄绿茶等,突显“扁平直滑、嫩绿油润、清香高长、鲜醇甘爽”的独特风格。帮助受援茶企一枝春创制注册了“建和302”、“银麟叁零贰”等茶叶品牌。现在,“银龄茶”还在江浙等地得以推广,正在走向全国市场。

  另据了解,浙川“银龄行动”已经成为乐山市的经济助推器,仅茶业生产产值就超过了2.5亿元。受援的五通桥区、犍为县、沐川县正在打造“50公里、50万亩茶叶产业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