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学美国名校软实力更“硬”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社会实践及活动背景等软实力,已成为申请美国名校必不可少的砝码之一,在标准化成绩接近的情况下,软实力的强弱甚至会对最终的名校录取起到决定性作用。”6月13日,记者在2015嘉华世达高端留学峰会上了解到,留学美国名校需要很长时间的准备,参加有分量的课外活动,才能增加被录取的几率,选择一个能展现自己独特魅力的课外活动极为重要。

  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总监陈湖琼介绍说,2014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27万,年增长率为16.5%,预计2015年的赴美留学人数仍然会呈持续的增长趋势,出国留学已是大势所趋。赴美留学数量的急剧增加带来了多个问题,申请难、就业难、适应难,成了困扰留学生的三大难题。常春藤名校录取率今年又创新低,中国学生要想竞争过美国本土学生,需要做的工作不是简单的学英语。

  美国名校南加州大学招生官Kiara表示:“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名校,既要综合发展,也要有自己的特质,语言成绩一定要达到学校的要求,在体现个人才能方面应该下更大功夫。”准留学生应提前规划好海外求学之路,在申请文书和面试环节,尽量展现个性特色以获得招生官青睐。

  在自己申请专业的领域获得国际大赛的重要奖项,可以使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脱颖而出,相比于那些没有获奖经历的申请者,会具备绝对的优势,例如国际机器人大赛、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等。此外,有一篇优秀的论文会对学生的未来之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而目前大学中并没有课程或者方法论辅导学生如何写论文。

  嘉华世达留学专家表示,不同专业、不同年龄段、不同背景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各取所需,有针对性地充实自己的软性背景,这样就可以在日后的申请中向院校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增加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几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