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入选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6-17 16:31:4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贵玉)昨从省住建厅获悉,住建部等五部门近日公布了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宜昌市名列其中。

  生活垃圾分类,可实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多重效益。

  按照要求,第一批示范城市要重点解决厨余垃圾的分类收集和处理问题,探索居民家庭采用专用桶收集厨余垃圾,逐步实现厨余垃圾“无玻璃陶瓷、无金属杂物、无塑料橡胶”的精细化分类,为后续的有机质综合处理和利用创造条件。按计划,到2020年,各示范城市建成区居民小区和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应达90%,人均生活垃圾清运量下降6%,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