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MERS患者能否被治愈取决于进入体内病毒量

  • 发布时间:2015-06-17 11: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7日报道,“患病的高龄患者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不具抵抗力”这一传统观念正在被打破。在19名死亡患者中,有4人被感染前无任何慢性疾病,身体健康。韩国专家对MERS确诊患者分析的结果显示,除健康和年龄外,被感染当时的情况等因素也很关键。

  韩国翰林大江东圣心医院传染内科教授严中植(音)解释说,被感染当时进入体内的病毒量为关键因素。之前未患病的患者如果被一次性暴露在大量病毒环境下,这也是致命的。

  第18例确诊患者曾与首例患者在平泽圣母医院同一住院大楼住了两天,之后被感染。推测认为,他与首例患者未住在同一间病房,因此被感染的病毒量不多。他出院后表示,“只是像得了一场严重的伤风感冒一样”。

  韩国保健当局官员表示,“若是被排放大量病毒的人传染,症状会很严重,相对来说比较难治”。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传染的74名患者中,治愈病例只有两人。对此韩国保健福祉不中央MERS对策本部相关人士解释说,“这两人不是患者,是护理人员,因此比其它患者呆的时间短,健康状态也不错,所以很快就恢复了”。另外,若是近距离长时间和MERS确证患者接触,可能会更危险。与第16例患者在大田建阳大医院同住一个病房的第23例、第24例和第36例患者全都死亡。

  另一方面,治疗时间也是关键。首尔医疗院传染内科教授崔在必(音)表示,若在发病初期注射干扰素和病毒唑等进行抗病毒治疗,病情会很快好转并恢复。如果在转成肺炎后才开始治疗,治疗结果不会很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