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MERS患者再增 官员称病毒未现变异

  • 发布时间:2015-06-07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4日,在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地铁车厢内进行消毒。新华社/法新

  综合新华社报道 韩国保健福祉部6日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当天新增9例,使累计确诊患者人数增至50人。被隔离的人员达到1866人。这一政府部门说,迄今为止,韩国所有MERS确诊患者均为医疗机构内感染,暂未出现与医疗机构无关的人员感染病例。

  新增患者均在医院感染

  保健福祉部官员权俊旭(音译)6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韩国MERS确诊病例增加9例,至50例。不过,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MERS即将出现“大流行”,民众无需恐慌。

  权俊旭说,这9例病例为确诊患者所住医院或曾就诊的医院医务人员、患者和患者家属,属于医疗机构内感染,“这9人在3家不同的医院感染,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开始在)医疗机构以外的社区间传播”。

  按他的说法,韩国首例MERS确诊患者及他被感染的妻子均已痊愈,5日已经出院。此外,第五例和第七例确诊患者病情基本好转,即将出院。

  保健福祉部官员说,目前,韩国共有7名确诊患者在首尔同一家医院被感染。考虑到这家医院患者较为集中、传染力较强,政府正在考虑公开它的详细信息。

  患者将全部集中治疗

  韩国保健福祉部当日还宣布,指定位于首尔的韩国中央医疗院为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专门医院,计划将所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全部转移至该医院集中进行治疗。

  截至6日,韩国确诊MERS患者中已有4人死亡、超过1800人正接受隔离观察。世界卫生组织5日说,虽然韩国可能出现更多MERS确诊病例,但尚无证据显示病毒在社区“持续传播”。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率领的调查组将于下周抵达韩国,与韩方联合调查疫情。

  权俊旭说,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已完成对MERS确诊患者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发现这一病毒与中东地区发现的病毒高度相似,没有出现变异。

  或拨专门预算

  一些专家认为,疫情暴发之初,韩国政府本应该在告知民众MERS可防可控方面做得更多,以避免民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面对民众对政府在疫情暴发最初阶段处置不力的指责,代行国务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崔炅焕6日誓言将加大应对力度,力阻MERS蔓延。

  他呼吁中央政府部门之间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加强协作、通力配合,称如果有必要,政府将下拨额外预算应对疫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