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一批品牌代理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30:3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全国有3000多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谁都知道,这些代理机构在宣传政府采购制度、理念,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促进政府采购市场充分竞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熟知政府采购操作、行业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

  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在众多的代理机构中,耳熟能详、上人口碑的品牌代理机构却鲜有耳闻。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在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实施之前,政府采购法对采购人的需求管理没有规定明确的法律责任,导致社会代理机构对采购代理业务仅仅停留在程序性代理,而非需求研究代理,其同质发展与低价恶性竞争严重。

  时代呼唤做大做强代理机构,从而打造出一大批在全国知名的品牌代理机构。

  事实上,代理机构也迎来了做大做强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年3月1日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全面实施,为代理机构的规范发展提供了制度红利;财政部也取消了代理机构资质行政许可审批,代理机构实行“宽进严管”,从事前认定向事后监管转变,这为代理机构去掉了束缚,为其在市场大显身手、充分竞争营造了宽松的环境。

  要打造品牌代理机构,走专业化发展之路是必然选择,要通过代理机构来辅助采购人对采购活动的需求与流程实现专业化操作,积极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根据自身机构人员的专业特点,立足自身优势,确定重点代理领域,提高细分领域代理的专业化水平,真正做专做强,走出众多代理机构同质化发展的窘境。优质的专业化服务自然也会让众多代理机构告别低价恶性竞争,激发市场活力,从市场中获得回报。

  代理机构还要实施规范代理,加强内控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加强诚信建设,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标准和业务水平,自觉担负起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积极探索专业化发展之路的同时,代理机构要不断总结经验,注重宣传,树立起自身形象。任何品牌形成离不开宣传,只有把自己专业特色、服务水平、成功案例展示出来,与大家分享交流,才能共同成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与知名度。今后,本报将持续关注代理机构,为代理机构鼓与呼,介绍各代理机构的成功经验,共同研讨走专业化道路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为代理机构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品牌代理机构出一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