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瞧这些国家的娶妻传统习俗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1:5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尼日利亚犹罗巴族的“财富”

  婚姻成本:最低700美元

  实行“一夫多妻”制的民族虽然不少,但在非洲尼日利亚的犹罗巴族人中最为盛行。当地的男人妻子越多,表明其地位越崇高。在那里,地产、房屋都不值钱,更没有什么银行可供人储蓄存款,最实在的“财富”便是妻子。犹罗巴族的一位普通男人都能拥有10位妻子。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50位妻子,那也不足为奇。

  一位新娘的最低聘礼在700美元上下,须由新郎交给新娘的家属,而新娘自己也可分得一部分。奇怪的是,这里的女人都热衷于嫁给拥有多妻的男人,她们认为这是无上的光荣。在她们看来,如果“不幸”嫁给了一位妻子少的男人,那便是毕生的耻辱。女方家一旦收到了聘礼就立即将女儿出嫁,到丈夫的家里去生活和劳动。如果聘礼已付而婚姻未果,女方家庭应将聘礼全部奉还。倘若女方的家庭不让女儿出嫁又拒绝退还聘礼,男方的家长可到法院起诉。

  非洲马赛人的奇怪婚俗

  婚姻成本:牛越多,妻子就越多

  生活在肯尼亚与坦桑尼亚的马赛男人的财富不是用金钱衡量的,而是看他有多少牛和妻子,二者缺一不可。妻子是要用牛来交换的,所以牛越多,娶的妻子才越多。而娶妻的主要目的是生孩子,所以结婚后的女子既可以与自己的丈夫过夜,也可以选择与其他年龄相似的已婚男子过夜。遇到这种情况,她的丈夫甚至往往主动避让,但她与外来男人生的孩子则归自己丈夫所有。

  保加利亚有个吉普赛“新娘集市”

  婚姻成本:几千欧元

  在保加利亚旧扎戈拉附近的墨吉拉村,每年都会有上千名吉普赛人到这里来相亲,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新娘集市”。据了解,在这样的“新娘集市”上,一位年轻美女的身价可高达数千欧元。

  老外去泰国“租妻”

  婚姻成本:绝对不会赔本的买卖

  在文化风俗领域,泰国还没有相对完善的制度保障,“租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老外到泰国来,都会寻找当地皮肤黑黑的女孩做他们的“租妻”,又称“黑珍珠”。

  有些老外十分喜爱“租妻”,每年都会来泰国与“租妻”待几个月,每月也会给“租妻”提供生活费,甚至为她们买房买车,更甚者还会把她们娶回家。而大部分“租妻”遇到的是,老外租她们几天或几个月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租妻”只好寻找新租客。最倒霉的是老外走了,“租妻”发现自己怀孕了,只好堕胎;也有人选择生下来,生活就更艰难了。

  印度农村的卖妻现象

  婚姻成本:视当地情况而定

  在印度,妇女的地位是非常低下的,甚至存在因为还债而卖妻卖女的现象。《独立报》说,印度农民通常贷款购买种子,到秋收时节再用赚来的钱还贷。但有时已到了还贷的时候,放贷人催得紧,田地里却因为旱灾而颗粒无收。不少农民连生计都受到威胁,更无钱还贷,实在走投无路才卖掉妻子。买卖双方须签订“婚姻契约”,只要签字画押,一手交钱,一手交人,便交易成功。

  (原载ELLE中文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