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连锁龙头进军母婴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2:1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突出“O2O”和安全两大特色

  广东嘉荣SPAR方面日前透露,将正式进入母婴用品零售领域,旗下母婴用品品牌——嘉荣宝贝的首家O2O母婴生活体验馆将于6月20日在星河城与消费者见面。

  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开业的嘉荣宝贝母婴店经营面积近500平方米,主要经营0-3岁宝宝及准妈妈的全系列孕婴童商品,经营品类涉及食品、纸品等近万种优质母婴用品。店内员工全部都是有孕育经验的母亲,打造一个“全员妈妈”母婴店。该负责人说,母婴行业内对于员工要求具备相关从业经验是理当然的,但打出“全员妈妈”旗号的母婴品牌,在国内尚属首家。

  “母婴用品零售有别于其他行业,对于脆弱娇嫩的婴幼儿来说,安全性是母婴用品的首要属性。”上述负责人称,店内商品全部都是国际知名品牌产品,知名品牌产品相对而言更有安全保障,嘉荣宝贝产品定位以进口产品为主,如NUK、贝亲、花王、乐高、美赞臣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都可以在嘉荣宝贝中找到,后续还会引进日本、英国、德国等众多优质品牌产品。他称,店内所有陈列道具都以圆角为主,充分保障孕幼儿的安全。”该负责人说,嘉荣宝贝店内所使用的工程用材都经过专门的安全检测,嘉荣宝贝以国际知名母婴品牌产品为主打,竭力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这也是嘉荣宝贝的特色之一。

  除此外,“O2O”是其另一特色。嘉荣宝贝门店还没开业,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嘉荣宝贝”上就掀起了各种互动游戏。“我们希望嘉荣宝贝这个品牌给育儿顾客家庭带来的是轻松愉快的体验。”该负责人称,80后和90后网购是大势所趋,嘉荣宝贝也推出了自身的O2O战略。上述负责人表示,嘉荣宝贝星河城店将打造为一个全新的O2O体验店,在官方微信上开设了线上销售渠道。将线上购物与实体店体验联动,以及精准化的营销手段,消费者能获得更有效的消费信息,更好地享受线上线下购物的乐趣,也吸引更多用户到线下体验嘉荣宝贝的贴心服务。

  母婴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资本的青睐。继亚马逊“海外购”母婴店上线运营后,东莞母婴市场也迎来一强大竞争者入局,本月20日,广东嘉荣SPAR打造的首家O2O母婴生活体验馆将亮相东城星河城。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母婴消费力强劲,但电商冲击强劲,且有品牌的连锁专门店还暂时缺位,如何成功抢占这一“风口”,还有不少难题等待破解。

  母婴实体店待解难题

  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这句话确实不假。据日前CBME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2015年母婴市场规模有望达2万亿元。

  母婴市场潜力无限,从最近各大巨头频频的动作可见一斑。日前,亚马逊海外购母婴店正式上线运营,不仅为喜爱“海淘”的中国父母网罗了来自世界各地备受信赖的母婴精品,也提供了品类齐全、国际品质和专业潮流的一站式安心购物体验。也就在上个月,苏宁独立子公司红孩子总经理亲赴日本,携手苏宁日本独立子公司乐购仕,与日本最大的纸业生产商-王子纸业达成日本原产乐可爱(LaCUTE)纸尿裤于中国大陆买断经销。

  除了线上电商平台外,美赞臣方面最近也表示,在过去10年,中国内地的母婴店新通路也进一步发展起来,这是中国的一个独特的现象,美赞臣正在对母婴店进行投资,并希望在这一不断增长的通路中稳固自身地位。

  具体就东莞市场而言,根据行内人士的保守估计,东莞0-3岁母婴用品市场规模每年超过30亿元。东莞母婴市场潜力巨大,但随着电商巨头海淘频道的开通,其安全性和价格两大优势吸引了不少消费群体,线下实体店的日子越来不好过。

  然而,这并不代表线下实体店没有突围的可能。据业内人士观察,东莞母婴店数量众多,以夫妻店、小型连锁及港货店等多种形式存在,但这些实体店大都处于拼价格的阶段,缺乏良好的体验和社交双重功能。

  一项报告调查显示,近半成消费者选择经常到母婴店,两成半消费者喜欢到超市或大卖场,网购者只有一成半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的竞争中,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购物体验,打造消费粘性,将是母婴实体店的突围之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