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地九成海归准备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1:5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三周年庆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据悉,东莞目前海归群体超过6000人,东莞海归普遍年轻,82%是80后。

  据东莞侨留会的统计,该组织成员中近28%已开办公司,60%正在学习探索创业发展。不过,这个群体虽然渴望将在国外学到的技术、知识和理念用于创业当中,但他们对东莞的社会环境、产业发展市场状况等缺乏一定的了解,甚至不习惯办事方式、思维习惯,使他们对创业就业陷入迷茫。

  据悉,目前东莞已有1400多名归国留学人员成为侨留会的注册会员,其中62%拥有硕士以上学位,12%拥有博士学位,侨留会的会员所学专业覆盖大部分专业领域,其中经济金融、管理服务类以及理工科技类居前三位,专业结构很适合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东莞海归们从事行业广泛,主要有经济金融、管理、生物科技、新能源、文化创意等行业。此外,东莞海归大多来自经济能力较强的家庭,本身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在莞创业等于引资引智来东莞。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王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