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东莞扶持家庭农场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6 1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6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16日审议通过了《东莞市鼓励扶持家庭农场发展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求在全市形成一批产业特色明显、运作管理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大、社会影响力强的家庭农场群体。

  根据《意见》,东莞将按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有关规定,放宽家庭农场工商注册登记条件,凡法律法规无明确禁止即可进入;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简化办理程序和手续,鼓励家庭农场发展。

  同时,东莞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凡经认定的“东莞市家庭农场”,由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支持其做大做强。在此基础上,每年评定一批实力强、资信好的“东莞市示范性家庭农场”,树立先进典型,并由市财政追加5万元奖励。

  此外,东莞还将建立现代营销体系,引入电子商务模式,发展特色农产品网上交易、连锁销售和农民网店,推进农产品物流电子化,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东莞市长袁宝成表示,东莞将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全面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使该市农村及早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和氛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