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核电“走出去”再获进展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06: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福建福清6月16日电 记者齐慧报道:中核集团今天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面向全球组织召开“华龙一号”技术推介会,推介中国先进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技术,以及中国装备制造能力和融资优势,并向全球提供核电一体化方案,推进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开启中国核电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布局。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表示,“华龙一号”成功落地,标志着中国步入了世界先进核电技术国家的第一阵营。据国际原子能机构预测,中国目前在建核电站数量占全世界的40.5%。2015年,中国将有6至8台核电机组开建,8台机组有望实现商运。

  上图 6月16日,参会嘉宾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现场参观。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