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技术让飞机飞行更安静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低碳生活

  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全球研发中心正致力于探索超音速飞机起降期间,减少喷气式发动机噪音的新方法,帮助未来的超音速航空旅行成为可能。

  “作为喷气式发动机、风力涡轮机及其它强大机器的制造商,我们在寻找更好的新方式,令它们运行起来尽可能安静。”NASA项目首席研究员、GE全球研发中心空气动力与声学实验室成员Kishore Ramakrishnan说,“针对商用与军用发动机的降噪,GE已研发出高保真模拟工具及设计理念,我们计划用此项技术来减少推进器的噪声。”

  发动机与飞行过程中飞机本身的动气动力学是飞行器噪音影响周围的主要来源。GE科学家将开发发动机风扇与喷气噪声的减噪方法,优化发动机与飞行器的一体化。使用高保真模拟模型,可以研究噪声特征,设计解决方案,以使超音速飞行器更安静。

  “过去一个多世纪以来,航空旅行的发展令人赞叹,它把世界变得如此小。”GE全球研发中心高级技术项目负责人Narendra Joshi说,“很高兴看到NASA正为经济型的超音速空中旅行引路,并支持行业开发创新成果。” (周荣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