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拟研制新一代超音速飞机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2003年10月24日,协和式超音速喷射客机完成了最后一次飞行,同时结束的还有超音速飞机将改革航空业的承诺。十多年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准备投资2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26万元),用于超音速飞机的研制。

  这笔经费将用于8个不同的研究项目,其共同目的都是为了解决飞机研制中遭遇的技术挑战,如飞机进入平流层后的飞行问题和减少飞机的噪声。部分经费将专门用于研究如何减轻超音波爆声。同时,NASA正忙于收集数据,为制造新型的低噪声飞机做准备,新型飞机可以打破对超音速飞行的相关限制。相关人士称,降低超音速音爆——即超音速飞机飞行时产生的振动波是超音速飞机商业化的最大限制因素。

  其他障碍还有高空排放问题,燃油问题和社会生活噪声问题。一名美国宇航局工程师说:“我们离不开飞行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研究小组计划测量新一代超音速飞机N+2对臭氧层和气候的影响。作为研究的一部分,NASA也在研究如何用混合翼实现超音速飞行。其设计档案显示,十年之内,将会出现许多不同种类的飞机。其主要特征还是针型机身、外观圆滑和三角形机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