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检验检疫局截获矢尖盾蚧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孝逵 黎鹏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东莞太平旅检口岸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查获桔子,检疫发现桔子表面有盾蚧害虫危害,经送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测,鉴定为矢尖盾蚧,这在广东旅检口岸属首次截获。目前,东莞检验检疫局已对截获的该批桔子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矢尖盾蚧又名矢矢尖蚧、箭头蚧,是《中俄植检植保双边协定》中规定的检疫性害虫,会危害柚、橙、黎檬、柑桔、金桔、茶树等植物,主要寄生于枝梢、叶片及果实上,被害处四周呈现黄绿色,严重时叶片卷缩焦枯,枝条枯死,甚至导致植株死亡,果实不易着色,果小味酸,影响果品质量和产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