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东莞24566套公租房竣工 超两成房源位于松山湖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57:5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江洁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竣工公租房24566套,其中超过两成房源位于松山湖。仍在建设的公租房有7577套,位于松山湖的占了一半多。

  据悉,自2011年以来,国家、省每年都会下达公租房建设指标,而东莞则几乎每年都超额完成公租房建设指标。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竣工的公租房达24566套,绝大多数为企业职工宿舍。超过2成已竣工公租房都位于松山湖,其中台科花园共有2068套,位于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北部工业城的科苑公寓共有3008套,是全市已竣工公租房中,最为集中的两个小区。

  数据显示,目前仍在建设的公租房有7577套,也绝大多数都是企业职工宿舍。在建公租房最为集中的区域同样也是松山湖,位于松山湖西部研发中一路西侧的松湖幸福花园(中心区公租房)共有3386套,位于松山湖北部工业城工业北二路西侧的松涛美寓公租房达878套。松山湖在建公租房占全市在建公租房总数的56%。

  不过,市住建局上述数据并未将雅园新村保障房小区内的公租房纳入其中。据悉,位于南城雅园村的雅园新村是市区最大的保障房项目,设计总户数为4852户,但截至目前仅有300多套廉租、经适房住户入住,为降低空置率,市住建局已将剩余房源全部转为公租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