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市民卡拓展电商新功能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丹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南京市2015年电子商务发展工作要点》中获悉,今年南京市将拓展市民卡应用服务领域,开展市民卡在公园年票、停车场、药房、书店等领域的增值服务业务,并推动南京市民卡在都市圈城市互通、互联,实现资源共享为完善金融IC卡电子现金使用的软硬件环境,南京市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推进存量POS、ATM终端的非接触受理改造,加快增量非接触受理终端在公共服务领域特别是公共交通领域的布放,在此基础上,南京市民卡的应用服务领域也将同步拓展,在公园年票、停车场、旅游、餐饮、购物、交通、超市、药房、书店等应用领域都将可使用市民卡。

  在推进重点领域电子商务发展领域,南京市将申请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模式试点,探索实践“集货、集商、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模式,促进和引导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同时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交易平台的创新经营和规模化发展和跨境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企业发展。

  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是今年南京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重点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