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象保合作区:建设智慧科技城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甘泉 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中国宁波智能装备产业高端论坛于浙洽会期间举行。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公司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敬石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赵抗美等作主题演讲,就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与200多位省内外企业家们交流,共同研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趋势。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主办,宁波象保合作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2013年12月,宁波市委、市政府做出重大战略决策,确定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和象山县合作,在象山县域内共建宁波象保合作区。短短一年多时间,宁波象保合作区总体规划、发展路径以及瞄准智能制造的产业定位即已明确,重点招商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建设工程全面推进。尤其是前不久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更加坚定了合作区瞄准建设宁波智慧科技城的信心。

  面对中国制造由大到强迈进所产生的历史性机遇,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交点的宁波象保合作区,发挥后发优势和资源禀赋,专门委托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开展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确定合作区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应用、现代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对台经贸”和“4+1产业”,着力打造“宁波智慧科技城”。

  首期启动的3平方公里宁波智慧产业园,将打造2.0版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设施,引进集聚智能化工厂,鼓励引导制造过程智能化、产品智能化,建设智能园区新样板,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发展智能仪表、自动控制、工业机器人、新型传感器、伺服控制机构、节能环保装备等智能装备产业。计划通过5年努力,聚集智能装备企业30家,实现产值100亿元。

  目前,宁波象保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邻里中心、生产力中心、路网设施年内开工建设;已引进商贸服务类项目44个,总投资21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合作区还将充分发挥区县共建的独特优势,建设创业创新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四大服务平台,探索建立行政审批“清单管理”、“单一窗口”等机制,形成有竞争力的投资创业软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