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银行开出国内第十一家异地分行 做深长三角

  • 发布时间:2015-06-15 1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宁波6月15日电(徐小勇)15日,宁波银行台州分行正式开业。台州分行是宁波银行继杭州、温州、金华、绍兴后,在浙江省内开设的第五家异地分行,也是全国范围内的第十一家异地分行。这表明,宁波银行“做深长三角”、“服务中小企业”战略又迈出坚实一步。

  在开业仪式上,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说,以长三角为主体,以珠三角、环渤海湾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是宁波银行近年来重要的机构发展战略,此次台州分行的开设,是银行深入推进长三角主体战略、布局拓展长三角腹地的重要一步。

  陆华裕表示,台州人敢为人先,踏实苦干,不仅进行了最早的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还最早开办了民办学校、民营医院和民办银行等,这些都是宁波银行十分欣赏的品质,也与宁波银行自身的发展历程以及“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理念不谋而合。

  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张群行长表示,台州地区中小企业众多,金融环境良好,富于创新与活力,这些都为宁波银行的入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经营环境。台州分行开业后将秉承“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理念,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策略,结合台州经济金融特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高效率、多方位的金融服务,在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宁波银行根据自身特色及市场细分,区别于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制定了以中小企业为目标客户的发展战略,被誉为“中小企业服务专家”,银行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色池塘”系列产品已为国内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全面多样的的金融服务,十分契合台州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林立的经济生态。

  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目前,宁波银行除了在宁波地区经营之外,已获准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金华、绍兴和台州设立11家分行,营业网点251家。2013年11月,宁波银行发起设立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5月,宁波银行旗下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成立18年以来,宁波银行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成功跻身全球前250家大银行之列。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宁波银行总资产6085亿元,各项存款3496亿元,各项贷款2206亿元;2015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52亿元,同比增长16.61%;不良贷款率0.89%,与2014年年初持平。资本充足率11.98%,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90%,为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好、盈利能力强、资本充足率高、不良贷款率低的银行之一。(完)

宁波银行(0021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