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龙虾良种中心在潜江挂牌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陈鹏、通讯员马爱林、成专)13日,我省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揭牌暨湖北莱克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潜江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等出席。

  据介绍,该中心总投资3亿元,其规模全国最大,每年可繁育优质虾苗30亿尾、培育优质种虾500万斤,为全国50万亩养殖水面提供改良种虾,将有效解决困扰多年的小龙虾苗种瓶颈。

  该中心生态繁养基地占地11400亩,核心工程200亩良种选育中心已完成60%的工程量,其中小龙虾种质资源库已投入使用。科研大楼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

  2015年,中心已对外供应小龙虾优质种苗10亿尾,约1000万斤,同时,申报了“虾稻轮作共作稻田综合种养新技术”的发明专利。

  未来三年,小龙虾选育繁育基地将扩大到5万亩,苗种繁育能力从30亿尾提高到300亿尾,创建全国最大的小龙虾种质资源库和国家级小龙虾良种场。

  作为全国首个小龙虾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科院院士桂建芳牵头院士专家团队,将重点围绕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技术开发和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及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莱克集团开展深入合作。

  省水产局局长李胜强指出,省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揭牌和莱克集团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挂牌,标志着在小龙虾产业领域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省水产局将为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技术攻关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