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今年延续斋月期间暂停执行死刑传统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0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快报》6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已颁布法令,禁止在斋月期间执行死刑。这一法令的颁布,将再次推迟一名叫做侯赛因的死刑犯的行刑时间。据报道,这也将是该罪犯第四次被延迟执行死刑。

  据报道,沙夫卡特?侯赛因于2004年涉嫌绑架一名7岁男童,并最终将其杀害。法院判处侯赛因死刑。不过,报道称,侯赛因的案件极具争议性,至今其处决已被推迟四次。侯赛因的律师辩护称,侯赛因行凶时还不满十岁,故不适合执行死刑。

  上周,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拒绝了任命委员会确认侯赛因年龄的请求。

  侯赛因被关押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监狱内,该监狱总监努斯?拉曼根表示,巴基斯坦有一个传统,斋月内死刑将暂缓执行,今年当局也下达了这一命令。曼根说,在对囚犯实行绞刑前,监狱需要提前两个星期拿到死刑执行令,所以侯赛因至少一个月后才会被处决。

  据报道,斋月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届时,全世界的穆斯林将按照伊斯兰教规定,清晨到傍晚期间不进食、不喝水、不吸烟等。

  报道称,自去年12月塔利班武装分子对巴基斯坦一所学校发动袭击后,该国恢复了死刑处决。半年内,已有超过150名囚犯被绞死。(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