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 “首秀”不火 首批暂时不可转让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02: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9家银行首批大额存单正式面世。与其他低风险投资产品相比,大额存单最大的优势本该是可转让功能。但由于首批产品尚不具备该功能,因此个人储户对这一新事物并不十分感冒。

  从销售情况来看,企业认购大额存单的积极性高于个人储户。今天上午,中信银行公布昨日首批大额存单销售情况:个人大额存单销售3.69亿元,单位大额存单销售46.93亿元,其中一年期单位大额存单10亿元额度售罄。农业银行也表示,首批面向31家大型优质公司客户发行大额存单很成功,但没有个人大额存单的销售数据。

  工行右安门内支行一位女理财经理表示,对于这一新事物,客户问的多买的少,昨天还没有客户登记购买。“毕竟起点30万、收益才3.15%,比国债的性价比差很多。大多数客户问清楚了就走了。”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30万大额存单存满1年,利率3.15%,一年利息收益为9450元,比按照基准利率2.25%存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高2700元。但是随着利率市场化,很多银行已将一年定存利率上浮至2.925%,这样30万大额存单的收益仅比存款多675元。而三年期国债第一年的收益是30万元×4.67%=14010元,不仅比30万大额存单一年的利息多4560元,而且起点低、提前赎回损失利息少,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