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学生互拼"辣妈" 矮个母亲被儿子禁止开家长会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学生中流传“辣妈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陶玉梅 实习生杨慧)“马上是孩子学期结束前最后一次家长会,今天赶紧去置一套新衣服,可不能给孩子丢脸。”前天,家住武昌粮道街的卢女士趁着周末,去中南逛了一下午,买下一条新裙子,准备作为开家长会的“战袍”。

  “每次开家长会我都发愁死了,不仅是担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出状况,还怕没给孩子长脸。”谈起此事,卢女士苦笑着用“焦头烂额”四个字来形容。

  卢女士介绍,上三年级的女儿其实成绩挺不错,去参加家长会原本没啥压力,但如今的孩子们啥都爱攀比,给家长带来无形的心理负担。“之前我开家长会都很随意,但女儿回来会告诉我,每开一次家长会,同学中间就会在私下议论谁的妈妈年轻、谁的妈妈漂亮。”卢女士感慨,当女儿在自己面前说起某某同学的妈妈多时尚多靓丽时,眼睛写满了羡慕。“最伤人的是,女儿说同学间流传着一个‘辣妈排行榜’,我只能排中游水平……听她说这话,我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尽管对孩子间的攀比心理并不认同,卢女士还是深受打击,并从此“燃起斗志”。“之前没注意打扮时也没留心其他家长的穿着,现在认真看看,那些家长真是一个赛一个地漂亮,收拾得都跟模特似的。”于是卢女士不得不在每次家长会前突击美容洗头,还会特地置办一套新衣裳。

  前不久上班时,卢女士把这件事当作笑话讲给同事们听,没曾想不少同事都早有感触。“有的妈妈个子矮,甚至被儿子‘勒令禁止’参加家长会了。”

  对此,心理咨询师刘宇表示,现在的孩子从小接触商品化社会,难免相互攀比。但表面上看是孩子在“拼爹”、“拼妈”,实质上还是家长总是从各个方面满足孩子的各种索求,潜移默化带给孩子这样的影响。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不应该仅在嘴上要求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却在日常行动中背道而驰,强化孩子的攀比心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