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食安山东”论坛明天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6 13:29: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马绍栋) 16日(周二),2015年山东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食安山东”论坛将在山东大众传媒大厦四楼学术报告厅上演,届时政府、企业、媒体等各方代表将汇聚一堂,围绕如何打造食安山东建言献策。同时,下午将举行食安山东质量诚信联盟品牌引领座谈会及诚信联盟供需对接会,目前已吸引了包括120余家肉禽菜蛋奶等生产企业及80余家餐饮连锁企业报名参加。

  “我的糕点店马上就要开张,很想报名跟各食品同行们交流交流。”“我是做农业合作社的,可以提供优质的绿色有机蔬菜,我想看看供需对接会上有没有合适的买家。”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连日来,报名参加第二届“食安山东”论坛的企业络绎不绝,从大型的肉类养殖加工企业到乳制品、饮料生产品牌再到终端的餐饮、星级酒店连锁,乃至最上游的种植、养殖合作社,整个食品安全全产业链上的主体都表达出强烈的参与热情。

  “食安山东”质量诚信联盟致力于整合资源搭建山东食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整合食品生产监管等政府部门、食品科研院所科技金融服务、电商营销、品牌传播等优质资源,针对联盟企业各项实际需求,提供一站式最优化解决方案,促进省内外食品行业名优企业抱团发展、互换产品、互惠市场、壮大品牌、共赢发展。本次论坛期间,将举行“‘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联盟工作汇报(联盟理事长),从餐饮及销售终端开始试点,联盟内企业尝试推行上下游原料来源对外透明公示制度,率先尝试建立全产业诚信透明供应链。

  同时,联盟优秀企业代表将结合自身优势做法,围绕科技与管理创新、源头关注产业治理、企业社会责任、新食安法变化要点浅释等食安领域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于随后举行基于食安全产业链的供需发布与对接,目前报名参会企业已超过200家。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