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百余家违规旅游企业被摘牌或降级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4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珂  责任编辑:金潇

  记者近日从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召开的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加大力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百余家违法违规旅游企业被摘牌或者降级。

  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出台系列措施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包括派出20多个工作组赴云南、湖南等12个省区市开展不合理低价专项检查及重点投诉举报案件的督查督办;建立健全服务等级退出制度,一批市场秩序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被摘牌;建立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制度,动员社会监督员对旅行社、导游、饭店、景区、交通、购物等各个环节开展明察暗访。

  下半年,国家旅游局还将制定出台《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旅游协会等中介组织将制定评价旅行社导游、饭店、景区的服务标准,开通游客网上评价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