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7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2: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再创新高 增幅高达18.7%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资产合计高达7.36万亿元,较4月底时资产净值规模增加了近1.16万亿元,增幅高达18.7%,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36万亿元。

  A股市场给力,资金加速流入以及净值不断增长两大叠加效应使偏股基金成为拉动公募基金整体规模增长的主要引擎。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5月底,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净值规模分别约达2.04万亿元和2.13万亿元,较4月底分别增加了2674亿元和8193亿元,合计增加了约1.087万亿元,贡献了5月份公募基金规模增量的约94%。其中尤以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规模增长最为迅猛,净值规模较4月底增长了约6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