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看待个股利好不涨?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4: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俊

  利好公布后,个股股价纹丝不动,甚至小幅下跌,不少投资者在股吧直呼“着急”。那么,如何看待利好不涨这种现象?

  众所周知,股价波动是庄家与散户合力的结果,在A股,主要由主力主导。因此,股价的运行会以主力的利益最大化为方向。其中,主力与上市公司往往会勾连在一起,相互配合。当然,主力也有失策或资金不足的时候,股价会出现短暂雪崩或阶段性大坑,这称之为弱庄。不过,一般情况下,利好不涨,往往是拉升时机不到,主要原因是庄家手中筹码不够,利好曝光前股票换手率没有明显放大,或者筹码成本太高,马上拉升无法做到利益最大化,而且很可能让散户坐轿。此外,过多散户看好也不是好事。因此,对利好不涨的个股要有足够耐心等主力吸筹完毕。以渤海租赁为例,2015年4月底定增160亿元加码飞机租赁,大股东认购一半,众多大牛机构纷纷认购,题材唯一,想象空间大,但4个一字板都不到股价便打开。

  仔细分析渤海租赁的基本面、技术形态和股性,其利好不涨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从2015年1月份定增定牌前的换手率看,一向股性不够活跃的渤海租赁,换手率没有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定增消息没有提前泄露,主力没有来得及储备足够多的筹码;第二,太多散户看好,渤海租赁一字板打开后,资金流向显示手中有筹码的散户和机构均惜售,手中没有筹码的散户看到大题材均纷纷抢筹。值得注意的是东财股吧出现明显深入分析后的唱多帖子,不管是良心大神还是忽悠小散接盘,均显示多空双方对后市都没有底:在众多利好下,空方显然不愿此时砸盘;多方也不愿在散户众多的情况下拉升。股价显然处于胶着状态。

  一般情况下,主力将反复震荡,耗尽散户热情,并在拉升前很有可能有一天出现具有迷惑性的向下突破。此后,渤海租赁约在20个交易日内大涨五成,算是兑现了此前的利好。

  那么,何时介入利好不涨而自己又非常看好的个股呢?

  1、基本面上:深入分析基本面是前提,基本面一定要为股价拉升提供支撑:如良好的业务前景、新项目等。

  2、资金上:深度感知资金运作痕迹,当前股价下,大资金有深入介入才安全。如阳光电源,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大举吸筹,震荡期间未明显放量,小阴小阳居多,且分时图显示多空博弈多方逐步占据优势。

  3、技术上:精确认识最后的洗盘:主力一般会将技术图形做坏,拉升前最后一洗大有向下突破之势,此时要站得住,一个主要的指标便是成交量,如果大幅下跌没有放量,可以再观察确认。

  4、技术上:二次拉升当日早盘跳空上涨为重要的信号,其他信号尚待观察总结。

  5、心态上:对于强烈看好的个股,要有足够的耐心观察2周至1个月,启动当日短线介入最为合适,如果捕捉不到,可半仓持股,启动确认时加仓。

  对渤海租赁,事后来看,主力资金不希望股价拉升时有太多散户坐轿,一直犹犹豫豫上涨,不涨停,但是涨不停,短期利润也非常可观。

  总之,对此类利好短期不涨的个股,首先要综合分析个股是否有可能隐藏着潜在问题,其次要用心感知资金运作特点,利用技术分析方法,在股价明显形成突破时介入,效率最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