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入6月重要股东净减持逾66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5:33:3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6月以来,共有464股发生重要股东二级市场交易,合计净减持40.60亿股,净套现额度超过了665亿元。

  自春节以来,月度净减持额度呈现出逐月上升态势,2月份逾25亿股的净减持带来近363亿元的套现额度;3月份骤增至了635亿元,4月份为762亿元,而5月份净减持额达到了1441.89亿元,环比4月增加了近一倍,创出今年月度的新高。而今,6月上旬刚过,净减持额度已达665亿元,可见资金的减持力度并没有减小。

  广证恒生证券指出,股东大量减持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股票估值提升过高或者相对偏高,二是长期投资后选择部分获利套现退出,三是为了再投资和公司发展。

  从行业个股的平均净减持额度来看,民生银行宁波银行这两只个股使得银行板块位居首位,平均有14.58亿元的净减持;而紫金矿业则拉高了有色金属行业15只个股的平均值,平均值为6.12亿元,位居第二位;传媒、食品饮料和房地产行业个股的平均净减持额度分别为5.81亿元、3.57亿元和3.06亿元。获得增持的个股中,长园集团万达信息的净增持额度最高,分别为11.56亿元和10.07亿元,双塔食品卓翼科技零七股份山水文化刚泰控股获得的净增持额度也均超过了亿元。(均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