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走走族”兴致盎然畅游赤水

  • 发布时间:2015-06-16 04:37:08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杏 通讯员 刘荣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重庆走走族重走长征路”大型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日前在赤水市启动。在四渡赤水走过80年春秋的今天,又一支“红军队伍”向革命老区赤水走来。

  本次活动由重庆晚报联合赤水市政府以及赤水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活动集红色教育、山水旅游休闲和徒步健身互动于一体,“走走族”用这种特殊方式向红军长征史上的华彩篇章四渡赤水80周年献礼。500名重庆走走族成员,在为期两天的主题活动中,参照当年红军编制进行组团分队,用最崇尚的徒步方式,向革命先贤致敬并感受行走乐趣:集体行军赤水河畔和红军渡口,向赤水红军烈士陵园长眠先烈敬献花圈;走进丙安古镇重温军民鱼水情,听老人讲起祖辈口口相传的红军故事;穿越丹霞地貌的赤水瀑布和丛林景区,感受千瀑之乡的震撼风景和淳朴友善的风土人情。

  “传承红军精神,共建美好未来——重庆走走族重走长征路大型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启动!”随着赤水市副市长吕平铿锵有力发出口令,“红一团红一连”率先吹响行军号角,带队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的序幕;打着绑腿扛着大刀、挥动军旗全副武装的红军队伍依照连队编号鱼贯而出,行进在赤水河畔滨江步道,向赤水红军四渡赤水烈士陵园进发。

  在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景仰,走走族全体成员拾阶而上,向烈士纪念碑祭献花圈并鞠躬默哀。曾在红军师37师当兵15载的离退休老干部曹大爷很感触:“我没当过红军,但一生中最光荣和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年轻时在红军师里当过兵。”曹大爷感慨,在部队时,听过太多红军故事,但亲身走到这里,看到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和一段段历史的记载,还是心潮澎湃。

  告别烈士陵园,走走族辗转前往另一知名景点——丙安古镇红军渡口。这里,曾是红军四渡赤水时的驻地和红一军军团住址。“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情到深处,走走族中的年长者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当年红极一时的《四渡赤水》,还争相背诵起毛主席诗词。

  告别丙安古镇,走走族成员们来到赤水大瀑布和四洞沟景区,感受绿色赤水。“以前以为赤水是老少边穷,想不到风景这么漂亮,城市这么美丽,民风这么纯朴。”一位走走族成员这样说。

  据悉,这个夏季,重庆将组织万余走走族成员到赤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