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昔日城中村今变“幸福洲”

  • 发布时间:2015-06-16 03:33:2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尤淑蕾

  鄞州新城东南片区被确定为鄞州城市发展十大功能区块之一,是鄞州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结点,亟需进行区块改造升级,提升城市品位。

  农发行宁波市分行积极行动,加强与区政府、项目筹备部门对接,在项目启动时就介入,合力开展项目规划、融资方案等调研,一方面备齐项目资料,落实项目条件。另一方面主动与上级行对接,了解项目申报进度。该项目成功获批18亿元贷款,并争取到了基准利率,为区块旧村改造工程争取到及时、足额、优惠的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目前已经投放了9.5亿元,预计今年仍要投放8.5亿元贷款。

  据了解,东南片区旧村改造工程涉及7个行政村,占到鄞州区77.78%的行政村,按照规划,项目所需的区域土地面积达3638亩。 为此,农发行投放2.7亿元贷款有力支持征地拆迁,使该项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又投入信贷资金5.8亿元,支持农民安置房建设。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整理完成建筑面积366158平方米,建成安居房134345平方米。安置小区内小高层、多层错落分布,公共服务、医疗保障更加完善,小区内文化活动层出不穷,社会公益更加亲民,拆迁户的人居环境彻底改善,成为生活“幸福洲”。村民们入住这一现代化住宅小区后,很快就适应居住环境、融入城市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