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及温州五大支柱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6-16 03:33:2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建军

  为有效对接温州市政府加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的战略举措,在温州银监分局的引导和督促下,温州银行业创新业务品种、降低融资成本、创新服务模式,助推小微企业创业园发展。

  温州银监分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温州辖内共有14家银行对33家小微企业创业园授信34.68亿元。其中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授信16.5亿元,已用信5.9亿元;对园区内的小微企业授信18.18亿元,涉及1228户,已用信合计13.2亿元,主要涉及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阀等温州市五大支柱行业。

  据了解,一是创新业务品种,解决融资难问题。如针对小微企业自建厂房融资难问题,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推出小企业自建厂房按揭贷款产品,向乐清市环保产业园区内企业共授信1.12亿元,发放贷款7530万元。二是降低贷款利率,解决融资贵问题。如洞头农信联社与县科技局合作推出科技贷贴息贷款,共向4户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1050万元,贷款实际平均利率为5.5%,接近基准利率。三是搭建融资平台,解决增信难问题。如建行温州分行推出“助保贷”,搭建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平台,由政府的风险补偿资金、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共同组成“助保金池”,有效解决担保难问题。目前已搭建泰顺、洞头、文成、苍南4个“助保贷”平台,惠及8个小微园区的入驻企业,担保方式为“部分抵押+风险池增信”,共发放贷款58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