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沙特多措并举以缓解石油价格下跌带来的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沙特公报》6月14日报道称:尽管沙特政府有足够的财政储备以应对未来几年石油价格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近期,政府的财政支出已逐渐倾向于对环境和能源等领域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由于沙特政府决定拨付更多款项以支持教育等社会公共领域的发展,其原油保本价格已从2009年的不到75美元上升到2015年的90美元。目前,沙财政部计划通过控制公共部门的人员工资和津贴(该支出构成财政预算近一半)来解决上述问题,与此同时,沙政府也更加意识到采取措施,加大非石油领域的发展力度是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的长远策略。

  近年来,沙政府已开始向教育、农业、银行和金融业大量注资,以减轻对石油产业的过度依赖。近期,沙政府还正式宣布,自2015年6月中旬开始,外国人将可以进入其股票交易市场。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沙特寻找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