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潭口岸率先采信台湾检验检测认证结果成效初显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6月15日电 (张羽 李永东)“我们主营从台湾进口白酒,检验检疫部门直接采信TAF认证结果,为我们节约了检测费几千元人民币。”福建呈盈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念家善15日告诉记者,作为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白酒进口商,受益于福建检验检疫局采信台湾“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TAF)认可”的实验室检测结果,他们公司生意越做越旺。

  受益于大陆推出的检验检测认可新政,小家电进口企业——平潭建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受益匪浅。该公司进口每一种商品可节约办理3C认证时间8个月、节约费用近万元人民币。

  2014年12月,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平潭率先启动采信台湾检验检测认证结果试点,这是大陆质检系统首次提出的创新做法。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4月,该局累计采信台湾进口小家电产品认证结果9353台,货值44.8万美元;台湾进口白酒95批次,货值115.2万美元,促进对台贸易成效初显。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局的创新做法是,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对在小贸市场销售的台湾小家电和白酒先期先行采信台湾认证和认可结果;对属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目录内的台湾小家电产品,可先行认可台湾BSMI商品验证登陆证书,免于提供3C认证证书,现场核查货证一致后即可放行。

  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推进两岸认证结果和检验检测结果互认和采信,以期最终实现“一张证书,两岸互认”。(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