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空调异味重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2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季高温多雨,打开车门闷热的空气会扑面而来,灼热的座椅让人如坐针毡。车主们上车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打开空调。然而,汽车空调吹出的异味又让人难以接受。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据了解,汽车空调滤网、蒸发器、风机等位于汽车仪表台内部,长期处于封闭阴暗状态,空气中的杂质、灰尘、细菌、病毒进入空调内部后,日积月累会产生大量烟碱、病毒、细菌、螨虫等,出现车内异味、制冷率下降、油耗增加等一系列问题。即使是新车,经过一个冬天也可能吹出不健康的空气。

  而清洗空调系统,最有效的一步是更换空调滤网。据了解,空调滤网位于空调进风口附近,稍有机械常识的车主可自己动手拆卸更换。一般来说,车辆行驶1.5万公里~2万公里,就要更换空调滤网。更换完滤网,如果空调还有异味,那就要当机立断选择对空调风道、蒸发器进行全面清洗、杀菌了。

  专家建议,车主最好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的5分钟关掉冷气,开启自然风。这样做能让停车前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进而保证空调管道的干燥,阻断霉菌和真菌的滋生。这样做,还能起到杀死汽车空调蒸发箱和通风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霉菌的作用。(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