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喝啤酒有这些禁忌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1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在吃海鲜时忌喝啤酒

  一项调查表明,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二者混在一起饮用,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反应,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提高,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将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

  喝啤酒忌配菜不当

  很多人都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喝啤酒,往往在吃大鱼大肉之后拿啤酒漱漱口。其实,这也是不健康的。啤酒最好还是不要跟荤腥的东西一起下肚为好。

  饭前忌喝冰镇啤酒

  饭前过量喝冰镇啤酒,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这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易诱发腹痛、腹泻等。(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