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部从垃圾堆里找出的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0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蒋立琴

  6月3日零时15分,南航湖南分公司客舱部勤务保障室的彭艳辉和同事龙宁翻了几十袋垃圾后,终于在一袋垃圾中的餐盒里找到了一部苹果6手机。

  6月2日23时20分,彭艳辉班组成员登上了刚执行完CZ3142北京—长沙航班的飞机,准备开始航后的清洁工作。10分钟后,勤务值班电话响起:“请问有没有在CZ3142航班上捡到一部苹果6手机?”原来,乘坐这个航班的王先生下飞机后发现自己刚买不久的苹果手机不见了。勤务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与机上勤务各班组联系,经过一番询问,大家反馈没有看到。5分钟后,王先生再次打来电话。彭艳辉和龙宁又一次来到座位周围寻找。

  “确实没有看到。”彭艳辉回复旅客。没过多久,王先生第3次打电话联系了勤务值班人员,说明这部手机肯定是遗落在飞机上,而且是在自己的座位上。旅客三番五次打电话来询问,肯定心里有着急。于是,彭艳辉俩人又在这个座位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包括行李架、座垫下、口袋里,在可能放物品或可能滑落的地方全部重新仔仔细细地又找了一遍,确实没有找到。

  凭经验,她们所查看的地方都是旅客常遗落手机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都没有,那这部手机到底在什么地方呢?这时,王先生第4次打来电话:“我想起来了,当时我刚好用完餐,不知是不是把手机放在餐盒里了。”

  手机放在餐盒里?听王先生这么一说,彭艳辉和龙宁有点着急了。这时已经是6月3日零点了,已做完了第三个航后飞机的清洁工作了,垃圾车里的垃圾一定是堆积如山,要在一车垃圾袋里找一部手机,犹如大海捞针。

  但想到旅客王先生那着急的情境,彭艳辉和龙宁等组员顾不得垃圾车散发出来的恶臭,在雨中,从二三十袋垃圾中一袋袋地翻找着,终于,在6月3日零时25分,从一个已用完的餐盒里找到了那部白色的手机。王先生得知手机找到后,当即提出要通过95539对她们进行表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