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开放式的 创业生态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5: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14日在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产业园投资与建设年会上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众创空间建设调研报告》显示,我国众创空间尚处发育期,在一些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地区逐步涌现一批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初步形成创业创新生态系统。

  报告认为,众创空间是顺应网络时代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

  报告分析说,眼下,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地区,逐渐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比如上海新车间、深圳柴火创客空间、杭州洋葱胶囊、南京创客空间等。目前我国众创空间主要包括孵化器、创客空间两种业态。我国的创客空间还处于发展初期,数量和规模都比较小。报告引述数据说,全球的创客空间已达数千家,而国内只有70余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