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炭行业全行业亏损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5: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太原6月14日电“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然而,在寒意弥漫了三年的煤市面前,业界不无担忧。在日前于此间召开的“2015年中期煤炭市场研讨会”上,专家认为,正在步入“全行业亏损”的煤市终将回归理性,低迷市场中煤企应加速转型,寻觅未来机会。

  “今年煤炭行业将面临整体亏损局面。”3月下旬,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路耀华作出的分析正在应验。

  时隔不到3个月,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秘书长董跃鹰称,截至4月份,全国煤炭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整体亏损;中煤协统计的90家大型煤企整体亏损4.4亿元,而去年同期,这项数据还是整体盈利217.7亿元。

  告别“黄金十年”后,煤炭行业正在从“全行业盈利”快速跌入“全行业亏损”。

  董跃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需求放缓、过剩产能难以消化、控制煤炭总量难度增加、国际能源价格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产销量下降,库存居高不下,煤价持续下跌,企业经营困难加剧。

  1至5月,全国原煤产量14.6亿吨,同比减少9321万吨,下降6%;全国煤炭销量13.2亿吨,同比减少1.27亿吨,下降8.8%。截至5月底,全社会煤炭库存持续41个月超过3亿吨,煤炭发运量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煤价年内累计跌幅超百元,黑、吉、辽、冀、鲁、皖等省份煤炭行业整体亏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