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高新区地税局推进“法治地税”建设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5:4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郑州市高新区地税局将“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灵魂贯穿始终,坚持依法治税、依法办事的原则,规范执法行为,健全监督机制,整治税收环境,构建了税收法治新格局,推进“法治地税”建设新常态,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税收征管过程中,该局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制止和防止越权减免。近年来,该局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歼疾人就业、再就业扶持等税收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了该收的税费一分不少,不该收的税费一分不要。

  该局组织好法律知识讲座,开展好税收宣传、法制宣传活动,每年都安排一次法制社会实践,增强全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坚持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把法制地税建设内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纳入绩效考核。同时按照《税收征管法》的标准,对税收政策确

  定性问题,按照事先防范、过程控制和事后纠错的思路,设定预案,统一标准,使法制审核风险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认真落实税收执法权力清单,编制岗位权力运行流程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重大税务案件集体审理制度,严格落实行政处罚预审制度,做好规范性文件把关清理,切实降低税收执法风险。

  对已实行“营改增”的行业,该局依托国地税合作,获取交通运输、现代服务等行业纳税人信息,建立以所得税为主要指标的风险识别模型,开展全流程风险应对;对将实行“营改增”的行业,规范信息来源渠道,建立以营业税为主要指标的风险识别模型,组织开展驾驶员培训、物业管理、住宿业等风险应对,降低税收管理风险;同时加强纳税评估后续管理,及时反馈评估结果,持续提升“以评促管”效能。(杨晓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