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地税?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税收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25 07:29:4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高秀良 本报通讯员 崇磊

  省地税局制订下发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从“改善服务促发展、加强合作谋共赢”方面及时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税收服务,构建“走出去”企业税务服务长效机制。5月21日,该局在郑州、濮阳两市同步开展国际税收协定宣讲会,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协定内容,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省核准境外投资企业756家,中方协议投资总额32.1亿美元。投资区域以亚洲、非洲国家为重点,并辐射至全球各主要经济区。顺应我省对外经济形势发展,省地税局强化税收服务职能,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省地税局制定了统一规范的“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手册。该手册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地税局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做好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实施方案,以及我国现行境外投资与提供劳务税收政策和税收管理规定。根据我省“走出去”企业的实际情况,省地税局建立了国别信息中心,了解收集、分析研究被投资国家的税收制度和纳税环境等相关信息,以及“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的涉税诉求和税收争议等情况,逐步建设国别信息中心,重点提供企业境外投资与劳务发生税务争议时的应对措施及境外所得抵扣、减免、盈亏弥补的处理方法。同时在门户网站上设立相应的宣传服务网页,帮助我省“走出去”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境外投资税收法律法规和征管措施,对其境外投资提供税收指引,并设置12366服务“走出去”企业专岗。

  我省的定点联系企业大多是在境外有投资经营业务的“走出去”企业,为了对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省地税局加强对大企业的税收辅导,定期举办“走出去”政策咨询会议,解答企业在境外投资中遇到的税收问题,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

  同时开展对我省企业境外投资相关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调查,认真落实境外税收抵扣减免等政策,解决好不执行或执行不力的问题,同时针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成因,提出解决建议,及时向税务总局报告予以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