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印尼巴厘岛旅游可以免签啦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6: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开始,又有一则利好消息让旅游达人们兴奋不已——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免签啦。免签的地点包括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雅加达5个地方。印尼政府内阁秘书处网站6月12日发布消息称,印尼政府最终完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游客免签规则的制定,佐科总统已于6月9日正式予以签署。

  钱江晚报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印尼对中国公民一直实施的是落地签或者飞机上办签的政策。免签后,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处敲入境章即可,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流程,省去了原来35美金的签证费用。也就是说,巴厘岛将同济州岛、毛里求斯、塞班等一样,进入免签时代。

  按照印尼新制定的文件规定,这次新增30个免签国家,再加上原有的15个国家和地区,一共是45个国家和地区。规定强调指出,免签旅游签证不得超过30天。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已是继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之后的第四大赴印尼旅游重要客源国,免签新政很可能为印尼吸引更多游客。

  他们认为,中国每年近一亿人次出境旅游,但来印尼旅游的人数还不到总量的1%,潜力巨大。

  有数据显示,2005年韩国宣布对华游客实施过境免签后,五年内游客总数增长64.5%。同样,免签证费用的政策也让泰国游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

  携程巴厘岛产品经理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昨天携程已第一时间从地接社处证实了免签消息,并已有抵达巴厘岛的携程客人顺利免签入境。

  本报记者 马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