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红利助推牛市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一批新股都还没有打开涨停,新一批新股接踵而来,现在新股多得来看了都眼花缭乱,在5000点关隘上,市场牛市依旧,而股市的扩容也到了最佳的时刻,这样的节奏也许还要维持相当长时日。

  从下周三起,25个新股闪亮登场,对了,不是批出24家公司吗?你看仔细了,多了一家名叫红蜻蜓的公司,原来前几个月红蜻蜓已经列入新股的排片表,就在要发行的前一天,突然从排片表上给撤了,公司发了一个公告,称有举报需要核实。以往我们见过胜景山河那样的公司,死在了IPO最后临门一脚上,不过现在奉行宽容的股市政策了,所以这次红蜻蜓算比较幸运,侥幸过关,接下来可以数钱了。

  下周三起发新股,这批新股的安排有点意思,有2个新股在后一周的星期二单吊,23个新股集中在下周三至周五,这意味着这期间资金互相之间不能套用。就市值而言,一个账户如果顶格申购,申购上海股票以国泰君安为基准,需要上海市值457万元,这比上一波申购中国核电的1167万元要少一点;申购深圳以科迪乳业为基准,需要27万元深圳市值。至于资金,这次创下了这波IPO以来的新高,满打满算,全套申购需要资金约1324.2万元左右。当然,每个人资金和市值规模不一样,具体操作只能因人而异了。列出这样的数据,只是想说明,下周的IPO与上一次比较,发行规模要大好多,上次满打满算只需要760万元。

  按照现有的IPO规则,现在的新股发行实际上是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释放新股红利,这种新股红利依赖于新股的低价发行,以及你所持有的股票市值,至于这个红利发放给谁,这是不特定的,谁分享这个红利,靠概率,靠运气,相对公平,但就是这样的释放市场红利,才造就了这波大牛市。

  新股按现在这样的节奏发行,低价的发行加上涨停板规则的限制,使现有的市场出现了这样的奇观景象,每天股市都有一大批封死涨停的个股,新股上市10个涨停板都挡不住,你看看那个中国核电,3.39元的发行价,第一天涨停44%之后,就开始了漫漫的涨停路,接下来如果10个10%的涨停也就跑到12.66元,在当下的牛劲十足的市场中,这个价位肯定停歇不下来,大盘股如此,小盘股涨停更猛,20个、30个涨停都不在话下,所以,市场就出现了每天涨停一片的现象,随着新股发行节奏加快,这种局面会维持很长的时间,即便市场出现大调整,也不影响成片涨停的出现。

  在注册制还没有推出之前,现在还在排队的500多家公司待发,这批新股的发行规则估计不会变,因此,现在IPO的格局还会维持下去,消化这批新股的时间需要一年左右,投资者到新股中去分享这种红利乃明智之举。这种机会不仅体现在申购上,还体现在上市后二级市场的操作上,还体现在由于发行新股带来的二级市场有节奏的波动上。申购纯粹是个运气的博弈,没啥技术含量,但像中国核电、国泰君安这样的大盘股申购,就变成了一种类固定收益,这种钱不赚白不赚。而新股上市后把握好切入点参与,机会实际上比申购更大。新股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市场释放红利,怎么参与,还是要因人而异吧。应健中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