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品配件”将成行业共识

  • 发布时间:2015-06-12 15:31: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刚刚在郑州闭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轿车、微车配件博览会,数百家符合资质认证的正品汽配生产商以“我是正品”的名义在展会中的首次集体亮相,占参展企业的五分之一。“在汽车维修领域,最重要的是配件标准的确定”,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汽车投诉与法律援助中心汽修专家阚有波表示,此前,汽车生产企业打造的原厂件、副厂件等垄断生态下的伪概念将逐一被攻破,符合相应标准的“正品配件”将成为行业共识。

  汽车配件的甄别一直是困扰汽修市场的“顽疾”。由于缺乏标准界定,汽车配件一直处于“原厂件”造成的中,造成售后维修费用高,汽车“天价”零正比等行业乱象,致使汽车后市场生态环境恶化,消费者承担高额维修费用或高维修风险。

  在汽修领域有着10余年经验的诸葛修车网提出“我是正品”的概念。诸葛修车网凭借核心运营团队10余年实战磨砺,历经二年的电商运作,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首家在新三版公示、即将上市的汽配电商服务平台。诸葛修车网CEO于海燕女士表示,诸葛修车网是在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大势中应运而生的,这个市场的份额高达7000亿,却一直处于比较原始的无序竞争状态,规范化的互联网汽配交易平台以及正品汽车配件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据悉,诸葛修车网平台自2014年2月18日上线以来,用近5个月的时间交易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随后仅用4个月时间交易额便突破10亿元,年末最后的3个月诸葛修车网总交易额突破22亿元,目前日均交易额突破3000万,日均交易10万单以上。诸葛修车网的下一步便是在消费者中普及正品配件,让车主明白消费、放心修车,实现行业最终的共赢、信任新常态。(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