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2.8%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5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赵晓娜)世界银行近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8%,建议各国采取措施“扣好安全带”,以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下行风险。而中国由于推进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速将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再次令人失望,世行不得不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份的3%进行下调。

  不过,世行对中国经济却信心十足。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采取措施应对金融领域的脆弱性,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为7.1%,在可控范围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