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银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6-11 13: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江宇娟 刘劼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这份世行一年两期的旗舰报告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8%,低于该机构1月份3%的预测值。世行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3.3%,2017年增长3.2%,与1月份的预测一致。

  其中,高收入国家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低于1月份2.2%的预测值,明后两年预计增长2.4%和2.2%。发展中国家今年预计增长4.4%,低于1月份4.8%的预测值,明后两年增速将分别升至5.2%和5.4%。

  报告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维持在稳定水平,欧元区和日本经济活动势头增强,发达经济体增长分化的趋势今明两年会有所减缓。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7%和2.8%,低于1月份3.2%和3%的预测值;预测欧元区和日本经济今年增幅分别为1.5%和1.1%,1月份的预测值则分别为1.1%和1.2%。

  报告说,发展中国家今年面临一系列挑战,其中包括由于美联储加息在即所带来的融资成本增加、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报告维持了此前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长7.1%的预测,并认为中国近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对增速放缓起到缓冲作用。报告预测中国明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7%和6.9%,与1月份预测一致。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美联储启动加息将导致全球金融条件有所收紧,尤其是在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放缓的情况下,这将进一步增加金融条件大幅紧张的可能性。同时,美元持续升值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比预期严重,进而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记者江宇娟 刘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